close

圖一image  
不知不覺全母奶也快11個月了,喂母奶的好處很多,捲捲長的很結實又很皮,夜奶不必起來泡奶粉,省錢(?)也許有吧,當然省錢了才能買好點的尿布囉!
圖二image  
一開始喂母奶前的準備:
其實我剛開始沒想到餵全母奶,於是還準備一罐s26,擠奶器(aven)也是生完第五天才買,算是很手忙腳亂,要餵母奶的麻麻們一定要先準備好。推薦:無鋼圈哺乳胸罩,手動擠奶器,奶瓶,溢乳墊,日本大王尿布,美國屁屁膏。
母奶的開始:沒奶
剛生完母嬰親善醫院馬上問我去餵奶嗎?奈何雖然是自然產的我屁屁非常痛,又累又痛完全動不了於是醫院幫我餵了兩次奶粉,高雄長庚嚴格限制看寶寶時間,只有麻麻餵奶不限制,於是為了看寶寶就開始我的母奶路啦!一開始寶寶跟本吸不到,而且會狂痛,吸到睡著又吃不飽很可憐於是請護士補奶粉,自己回去拿針筒收集母奶給寶寶.
對的一開始用針筒收集,能有15cc就超開心,馬上叫老公拿去育嬰室.
我跟捲捲第三天就出院,阿捲完全沒黃膽現象,原本我以為回家後也能混餵,誰知道回家後這捲再也不喝奶粉,開始全母奶之路.
塞奶:
出院回家寶寶不喝奶瓶,只好出動人奶,結果就是掛奶掛兩天,出院回家的晚上我幾乎沒睡覺,還有空拍寶寶睡臉.
圖三
我媽問我是不是沒奶啊,結果第五天就塞奶了.
塞奶痛非常痛,比屁屁還痛(OTZ),偏偏阿捲又吸不出來於是她乾脆放棄塞奶的那邊只吸另一邊(多過份啊),解決方法就是找老公(哈哈)
(他説味道很奇妙)
之後我只要一餵完就擠空,喝300cc的水(不喝水只喝湯必塞奶),寶寶睡我就睡,漲奶痛時敷冰的高麗菜葉(超有效!)兩個月後冰箱母乳冰塊就爆炸了( ̄▽ ̄)

(下集:親餵囧事談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okworm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